close

20101202.jpg 

 

藍鷹球場位於龍潭,在六福村、小人國旁。常聽球友說過,此球場非常難打,很多高手愛在此練球。我是第一次造訪。

昨天是我加入皇家球隊的第一場月例賽,剛報到隊友就先送一頂帽子、ballmark和一包牙刷TEE,擊球費用1780元(含球票200)算是實惠。球場一棟主館停用,藍色鐵皮的尖頂建築,外觀斑駁,應該有30年以上歷史了。上世紀70年代,念國中小學時校外教學遊覽常去一些什麼森林遊樂區之類,當時台灣泡沫經濟正熱,這類遊園地很多,往往充斥著一些格局誇張、色彩俗麗的建物雕像、意向不明的設施,後來隨著景氣下滑,紛紛消失,藍鷹球場就很有這樣的氛圍。

從後9洞先打,第一洞開球只打到TEE,原以為是新TEE不習慣,換回舊TEE後還是失誤,心中已有不祥預感,後來果然狂發OB,18洞(5短洞)只有1、2洞倖免。

藍鷹球場之所以容易OB原因有三:

1.發球台(WHITE TEE為準)很深,右邊樹林同時有OB樁,一進樹林就完,根本無法找球,左側則多水池、園藝灌木,同樣是地雷。

2.其中有幾洞必須開到180碼以上的球道正中央,否則落點也很危險。開球容錯率大約是左右壹個果嶺的寬度。

3.球道距離與曲折甚至果嶺位置非常戲劇化,連開球後的第二、三桿以及APPROACH都可能OB。

從我首次見到球場工作人員直接把滷蛋(舊球)放在TEE台販賣(1包100),可見OB頻發的程度。

開球不好,連帶鐵桿接連出現失擊,加上果嶺位置都有坡度,就算平安上果嶺可能還得三推。唯一表現不錯的是沙坑救球,一次成功,球都有打起來,果嶺邊短切也還不錯,不過於事無補。

一日下來幾乎可以滅掉我對高爾夫的信心與熱情。

其實「藍鷹」不就是BLUE TEE (職業選手開球區)打EAGLE的意思?那該有多難?真是高差點PLAYER的恐怖遊園地。

賽後桃群餐廳用餐,雖然滿桌好菜,氣氛熱絡,我還拿了個「跳獎」(TAYLORMADE 小白球一條),但打擊太大,食之無味,早早返家休息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