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2/17

  再興球場應該是第三次造訪了,自從藍鷹球場信心大創後,第一次下場,暖身時發現DRIVER不穩,果然下場開球發不出去,前九洞簡直是在噩夢中,加上果嶺坡度大,推桿幾乎都是要算坡度讓球自己滾,三、四推是家常便飯。其中一位球友是準PRO級,前九洞抓3 BIRDY,其中第二洞果嶺邊一記上坡長推直接灌進,簡直可以上ESPN十大好球。

  後九洞我調整一下,放棄全揮桿,全部用3/4揮桿,上桿雙手只到腰部高一點,上半身不用力,維持站姿後轉肩下擊,不刻意強調收桿,結果非常理想,大幅減少失誤,特別是長草區鐵桿,球都有打起來,甚至有幾球不錯的APPROACH,彌補掉開球的失誤,從此下定決心,全揮杆留在練習場就好,下場只用3/4揮桿,說實在也沒損失多少距離,反正全揮桿打不到球。

  上次到再興球場,回家時接到電話說球桿忘了拿回家,只好隔天專程去領回。這次則是在用品店幫太座買一件亞蘭德倫的球衣外套,回家發現SIZE不對,只好週日再去換,不知道是否因為再興球場有個「再」字,不然怎麼解釋這種「擱再來」魔咒?

      柴犬顯然通人語,一早剛看完亞當山德勒的「鐵男總動員」,發現兩隻已經在床邊圍攻,輪番哀鳴要求出遊,一問之下是太座跟他們說:「老爸說今天會帶你們出去玩。」。反正再興球場離湖口老街很近,三、四年前曾經造訪過,不如順便來個半日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球場賣店換過衣服,沿著省道台1線南行,約五分鐘左右抵達老街入口。把車停在省道旁派出所前方,從三元宮那頭走進去(三元宮後方有個免費大停車場)。小寶已經開始到處作記號,小滿則被白目觀光客開進老街的車嚇得一愣楞。

20101219(007).jpg 

  (三元宮後方的停車場,約可容納數十台車)

老街變熱鬧了,短短一百公尺,有賣當地蔬果、工藝品、各式小吃。一早出門沒吃飯,先來個烤香腸墊肚,不料老闆炭火初昇,火力不足,烤了十幾分鐘才交貨。高粱酒香腸味道不惡。

 

20101219(002).jpg 

(小滿在香腸攤旁等候)

之後買了栗子地瓜(一斤25)和本地芋頭(老闆說比賽有得獎)準備回家煮糖水。斜對面一家吃杏仁茶加油條,潤喉止飢,在老街簷廊下吃東西,真的頗有風情。不過杏仁茶水準普普,勾芡太多,嚐不出生磨的杏仁香。

 

20101219(011).jpg 

(老街簷廊下飲杏仁茶)

20101219(013).jpg 

(乖乖等候主人飲茶的兩兄妹)

隔壁一家手工現作皮帶吸引了我的目光,老闆戴著墨鏡,約50歲上下,很健談,先是把皮革鑽洞讓人看是一體成型厚實牛皮,據說救難隊用來拉車或作警察槍套,比起我之前用過的皮帶確實貨色不同。我對皮革先天就有一股好感,市面皮帶卻良莠不齊,縱使花上2~3千買名牌,皮帶本身中間夾層居然有紙板或布條的,老闆一口價說一條890,我當下就要了兩條。老闆失算的是,我的腰圍比看起來寬得多,得用到加長版的「胖子皮帶」,直說沒加錢是我賺到。

 

20101219(016).jpg 

(保證餵飽你的客家湯麵)

最後到靠近老街尾巴的一家客家麵店,點了一碗湯麵、一碗粄條,切一盤小菜,沒忘了要客家麵攤常見的豬頭肉(據說是用湯匙一杓杓挖下來的,有種獨特的味道,我終於明白為何電視上介紹基隆有名的臭粿仔為何臭,因為湯頭純用豬頭去熬的),湯麵份量很夠,就是要把人餵飽。國小三年級前我住在苗栗的客家村,對於客家料理中的油蔥香總是十分懷念,那是一種素樸而有誠意的味道,只是沒少加味素,回家少不了灌茶解渴。

準時十二點回家,下午要補眠一下,這週太累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